小机灵鬼

一只废材

『璧花』报恩 (六) ~

      依旧拖延症,依旧是磕神仙水仙的一天~依旧感谢看我文的小伙伴,感谢感谢

      连城璧 x 花无谢

    花无谢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整个挂在连城璧身上,他吓了一大跳,连忙将自己的爪子伸了回来。还好还好,连城璧还没有醒,没有发现自己的“罪行”。

  他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,昨晚确实睡的不错,现在神清气爽。

  连城璧起来的时候就没那么好过了,整个人腰酸背痛的。他黑着脸把活蹦乱跳的花无谢抓去吃了点东西。

  “今天我们就能到了。”

  “到哪?”

  “我家。”

  花无谢愣了一下,而后想了想,自己不是问的废话吗,本来就是一路向着连城璧家走的,走这么久也该到了。他草草吃了点东西填肚子,感到有丝丝莫名的激动和好奇,连城璧这个神秘兮兮的人,究竟住的什么地方。

  直到落日黄昏时,疲惫地快从马上坠下来的花无谢才在走了好一阵的山路前面,看到一个巨大的山庄。

  “嗯。。无垢。。无垢山庄。”

  “无垢山庄??????”

  他惊的立即从马上坐起来,听说无垢山庄里住了一个魔头,杀人不眨眼,此人手上有天下第一宝刀割鹿刀,整个江湖都没什么人敢提他名号。

  花无谢一把拉住正在牵着马往里走的连城璧:“你你你你不要进去,听说这里面的魔头可厉害了,要今晚实在到不了咋山下住客栈明天去也成,我我我怕咱打不赢他。。。”

  连城璧无语地望了一眼花无谢,这孩子整天在外面鬼混听到的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:“下来吧,到了。”

  直到进了山庄被带到了房间里,花无谢还是没有平静下来,整个人都飘乎乎,不清醒的很,偌大的山庄偶尔有几声虫鸣鸟叫,这让他整个人沉浸在一种不真实的环境里,脑袋里还一直在想些乱七八糟的,直到门被人敲响。

  花无谢吓了一大跳,然后死死的盯着门没有出声,料到不会有人来开门的连城璧将门一把推开,然后抓住花无谢就往外走。

  “你你你拉着我干嘛?我们要去哪???你不会要带我去见什么头目吧??!连城璧那个大魔头跟你什么关系啊啊啊啊啊啊你先放开我!”

  连城璧满头的青筋毫不意外又爆了出来,他手一用力把喋喋不休的小公子一把扯到自己面前,花无谢立刻就乖乖的闭了嘴,一脸惊恐地盯着他。

  “我们,去吃饭。这里没有什么魔头,只有我,和你,还有一些下人,知道了吗?”

  花无谢看着连城璧有些恶狠狠的表情,长长的睫毛像小扇子一样扑闪了几下,然后有些委屈点点头,生怕下一秒连城璧不开心就给自己扔湖里去了。

  这可怜兮兮的表情让连城璧觉着自己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坏事,突然恶趣味地想伸手捏捏小公子的脸,他手都抬到一半了,最终还是放在自己的嘴上,掩饰性地咳嗽了两声,然后拉着花无谢去了正厅。

  事实证明,花无谢这种没心没肺的家伙,一顿好吃的饭菜就能被收买。赶这么多天路好不容易能够吃上这么丰盛一桌饭菜,花无谢脑袋里乱七八糟的事早扔九霄云外去了,他一边啃猪蹄啃的不亦乐乎,一边分出只耳朵听连城璧给他解释关于江湖的传闻。

  “嗯嗯就是说你没有杀掉那谁谁一家,他们故意陷害你。”

  “哦哦原来那个刀那么凶哇你真的很厉害。”

  “诶诶你居然还有未婚妻什么时候成亲我等着喝喜酒。”

  “等等,你有未婚妻在哪呢我怎么没看见?”

  连城璧默默地放下手里的酒杯:“璧君她。。。我们不会在一起的。”

  看着连城璧有些惆怅的表情,花无谢突然觉得没有什么胃口了,他把手里啃了一半的猪蹄放下,随便找了块布揩了揩手:“不想吃了,我回房休息了。”

  连城璧愣了一下:“不吃了吗?我看你才吃一点。。。哎你等等我送你过去!”

  花无谢头也不回:“没事,我自己能找到,找不到随便抓一个仆人问问也行,我还想顺便散下步,你自己吃吧。”

  其实花无谢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心里像堵了一口闷气,可能是吃太急了。他一路烦闷地走回房间,然后早早就躺在了床上,烦死了,好好的吃着饭聊什么天,现在饭也没吃好,天也被自己聊死了。

  连城璧看着花无谢突然离开,一下还没反应过来,这是又被自己惹生气了?等他跑出去,哪还看得见花无谢的影子。

  他也无心继续吃下去了,叫了仆人上来收拾,顺便得知了这几日有好友来看他,见他不在就留下了酒自己走了。

  那是不可多得的好酒,他自己都舍不得多喝,但想起在花家老是偷喝的醉醺醺的花无谢,连城璧嘴上不自觉扬起一丝笑容,他挑了一坛抱在怀里,献宝似得一溜烟朝花无谢房间跑去了。

 

评论(6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