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机灵鬼

一只废材

『璧花』报恩 (八) ~

      神仙cp谁不爱磕~

    连城璧 x 花无谢

    自娱自乐 不喜可喷

    

    第二天醒来时已经很迟了,花无谢感觉头痛欲裂,好在下人及时端来了热汤,舒适地喝了一口热气腾腾的鸡汤后,他才想起问下人:“你们庄主呢?”

  “今日庄里来客人了,庄主正在厅堂与客人议事呢,花公子有何事?”

  “没有,没有。”花无谢心虚地低下头又喝了口汤,自己昨晚又发脾气又撒酒疯,按连城璧那性子自己肯定得被一顿凶,还好有人来自己还能躲过一阵劫难。

  他有些开心地从凳子上跳起来,向着端汤来的下人撒娇:“好姐姐,我初来不识路,带我去庄内走走可好?”

  

  连城璧用手撑着头,微闭着眼,友人有些不爽:“我说连兄,我在跟你讲话呢,你这是昨晚偷鸡摸狗去了?”

  连城璧睁开眼瞪了他一眼,杨少主被他皱起的眉头给吓到,一下就正经了起来:“沈璧君回来了,按沈家那意思,你是比武大赛上光明正大当了擂主的人,所以还是得把她明媒正娶进你的无垢山庄。”

  “不娶。”

  “哎呀,连兄你可别负气了,这武林谁不知你为了这沈璧君和萧十一郎拼的你死我活?”

  “我只是为了割鹿刀罢了。”

  “对对对,这割鹿刀是沈家的吧?所以这也算是沈璧君的嫁妆吧?现在沈璧君回来,沈家说你不娶的话就把割鹿刀还回去。”

  连城璧冷笑一声:“她沈家也好意思说这种话?”

  杨少主也是觉得十分荒唐:“当初割鹿刀流落在外,她沈家没有能力收回去,后来你将刀夺下,她家倒是想出来捡便宜了。也怪这沈璧君和萧十一郎跑出去那么久,现在回来,即使是武林第一美人又有谁敢娶呢?沈家只有指望你了,何况你以前那么喜欢她,所以这人,我看你是非娶不可了。”

  连城璧有些烦躁地用手按了按额头,在脑袋里努力地回想沈璧君的音容笑貌,那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,他居然连她的脸都有些拼凑不完整,想着想着,脑袋里却出现了另一个人的脸。

  “大魔王,你被我封印了哦。”

  那人的气息仿佛在他的周围环绕,他猛地睁开眼,正在打量他的杨少主被吓一跳:“你诈尸啊你?”

  “人我不会娶,刀我自然也不会还。想要刀,让她家的人来找我。”

  “行,连城璧,你果然是厉害啊你,我看你到时候见了沈璧君别又走不动路。”

  杨少主乘连城璧还没动手之前一阵风地窜出了山庄,跑的时候仿佛瞟见了一个陌生的公子正在笑着跟下人说话,出了庄他满脑子困惑:“这庄内居然有别人?连城壁居然会结交朋友了?实在是稀奇啊稀奇。”

  用晚膳的时候,连城璧果然脸色不太好,花无谢以为他还在因为昨晚的事情生气,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:“连兄别生气了,吃饭的时候生气对身体不好,要发火的话我们吃完饭再发好不好?”

  连城璧刚莫名其妙地说发什么火,一抬头看见花无谢扑闪扑闪又无辜的眼睛,脑子突然又是昨晚某人强亲自己的画面。

  “咳咳咳。”他被饭呛到话都说不出来,倒把花无谢又吓一大跳,连忙跳过去给他顺了顺背:“哎哟哟你要想说我的话也等吃完饭啊,你看看你看看。”

  等连城璧好一些了,才黑着脸转过去对着还在冲自己献殷勤的花无谢说到:“吃饭。”“好。”某人很怂地又跑回去乖乖坐着了。

  吃完饭后,连城璧陪着花无谢到处走走,看样子这家伙记不住昨晚做了什么,心情还有些不错。

  正当连城璧盯着他出神,花无谢突然就转过来了,连城璧慌乱地把目光移了回去,但他却好像没有看见,十分兴奋地对连城璧说:“刚听你家仆人说过几日山下有烟火大会啊,你可以带我去看看吗?”

  “烟火大会?”看着花无谢期待的眼神,连城璧想起来了,每年山下都会有一次烟火节,听闻相互爱慕的少男少女在那天一起放烟火的话,两人就会长长久久。

  第一次看见沈璧君,也是在烟火大会上,那时候自己还年轻气盛,也是情窦初开,可是在那之后,他再也未下山去看过烟火。

  “好。”他点点头。

  这次下山,就把该解决的事情,一起解决了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