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机灵鬼

一只废材

『巍澜』从未离开的梦(完结)

  内容跟剧和原著无关,无科幻内容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沈巍×赵云澜(巍攻澜受,不逆cp)

        自娱自乐,不喜可喷

    “沈巍!”
  梦里的男人从楼上落下,重重地摔在赵云澜面前,
猛烈的撞击使得鲜血从他口中喷涌而出,那副平时戴的金丝框眼镜早已飞去了不知名的角落,沾着点点殷红的血迹,支离破碎。
  男人脸上也沾着血,他努力地抬头看着还未从震惊中缓过来的赵云澜,嘴角艰难地勾起一丝如释重负的笑容:“赵云澜,我,我欠你的,算是彻底还清了。”
  赵云澜缓缓蹲下去,跪倒在他身边,沈巍头发凌乱,睫毛下带起一片阴影,让人看不清他的眼睛是睁开还是闭着,衣服脏乱不已,哪还有平时一丝不苟的精致模样。
  “沈巍!不要睡过去!等着,你,救护车马上就来了!”
  看着怀里的男人气息越来越微弱,他浑身颤抖着,眼泪不住地从眼睛里掉出来:“求求你了,不要睡!”
  “沈巍!”
  他从梦中醒来。
  冰冷的房间里安静的只有滴答滴答的钟声。赵云澜从床上慢慢坐起,眼角边的泪还未来得及擦掉,心脏也被人使劲攥住似的疼。
  他打开灯,给自己倒了杯水。手机显示的时间是凌晨三点。他想了想,还是打开抽屉,摸了一把药放进嘴里,就着昨夜的冷水喝了下去。
  第二天醒过来已经是中午,赵云澜头疼的厉害,想起来随便找点东西吃,忽然隐隐约约看见窗户边站着一个人,待看清来人的脸后,他的脸色突然变得难看起来,声音也变得冷漠:“你来做什么?”
  那人把目光从楼下的行人转回来,神色中带着嘲笑的意味:“怎么,赵处长,这么快就翻脸不认人了?”
  赵云澜从床上爬起来,没有看他,径直去了卫生间,站在窗户边的人也不生气,慢悠悠地走进客厅里。
  客厅里扔满了酒瓶,沙发上也堆满了衣服和别的一些东西。垃圾到处都是,赵云澜走过来,用脚扒拉出一块区域,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里,整个人颓废地窝在里面。
  “赵云澜,你除了躲,你还会干什么?”男人直勾勾地盯着他面无表情的脸:“你敢不敢抬头看看我?”
  “看你又怎么样?”赵云澜望了他的脸一眼,却是这一眼,又让他头疼加剧,他被迫转过头去,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。
  “呵。”男人发出一声轻笑:“你个胆小鬼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知道那天在天台,沈巍为什么那样看你么?那是因为我告诉他,你在酒吧抱我了。”
  “赵云澜,我以后也不会来了。你说的对,我不是他,我也永远代替不了他。”
  他走到门口,把钥匙放在柜子上,转头望了赵云澜最后一眼:“我替他把钥匙还给你,他也不希望看到你这个样子。你早日振作起来吧。”
  门,终究是关上了。赵云澜突然暴怒,伸手把面前桌上的东西全扫到了地上。
  “啊—!”
  他控制不住自己,发出一声怒吼,一脚将面前的桌子踢翻。眼泪却顺着眼角不停地滑落出来。
  这么大的动静,却没有邻居来敲他的门。
  以前没有,以后也不会有了。
  手机屏幕亮着,特调处的消息闪了几下。赵云澜从沙发上翻出几件能穿的衣服,急匆匆地出了门。
  近日的龙城阴沉不已,瞑云低低地垂压着大地,自从上次的案子以后,龙城已经平静了很久了。
  他走进了特调处,看到了默默无言的众人。和以前不一样,现在的特调处被一股压抑沉郁的不可救药的气氛包围着,那种悲伤的气息浸透了一切。
  看见他走进来,众人皆是以一种同情的眼光打量着他,小郭一副黯然神伤的模样坐在位置上,老楚在一旁并未说话,却用手搭在他肩膀上,默默地安慰他。
  赵云澜走到位置上坐下,干裂的嘴唇勉强地扯出一丝笑容:“你们都干嘛呢?还不快工作。”
  祝红眼眶红红的,想说什么却被林静阻止了,林静沙哑着声音:“老大,你来就好,你来就好。”
  没人敢提那个名字,一向爱看电视的老李这两天连电视都不敢打开,生怕有新闻跳出来,重复诉说龙城前不久的案子。
  桌上很突兀地缺了一块,赵云澜骤然变了脸色:“照片呢?!”
  他一下从位置上跳起来,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怒喊:“我放这里的照片呢?!”
  众人被他吓了一跳,祝红皱着眉轻轻推了汪徴一把,汪徴慢慢走向前去,把藏在箱子里的相框放在了赵云澜面前。
  “我叫她藏起来的。”祝红把脸转到一边,不忍去看赵云澜现在的模样。
  赵云澜把相框紧紧地抱进怀里,相框的角把他硌着,却一点也比不上他心里的难受。他慢慢地平静下来,把相框攥在手里:“今天有什么案子?”
  “都是些小案子,让其他人去现场看看就行了。”浑厚的声音从外面传进来,赵云澜平时听见这声音就抗拒的不行,今天却是静静的坐在位置上,没有丝毫的反应。
  赵心慈看着自己儿子眼窝深陷,胡子拉渣的样子有些于心不忍,但想到自己的身份,还是厉声呵斥:“赵云澜,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人不人,鬼不鬼的,怎么出去办案?”
  “感谢赵局长的关心。我们特调处的事情我们自己会解决,慢走不送。”
  “赵云澜!”赵心慈被他气的有些说不出话:“事情是你自己做错的,没有谁来替你承担后果!你现在这个样子就是在耽误大家的时间!特调处是被委以重任的地方,你如果还想干下去。。。”
  “撤了我吧。”赵云澜忽然站起来,面无表情地从赵心慈身边走过:“我先走了。”
  “赵云澜!”众人前去挽留他,却被他转头一个笑容止住了:“你们回去吧,我先下去好好调整下状态,现在这个样子,是在浪费你们时间。”
  “你,一定要回来啊。”小郭眼里含着泪,小心翼翼地拉着他的袖子。
  他笑着点点头,坐进了自己的车里。
  楼道里一片漆黑,他的皮鞋扣在地面发出回声显得异常的孤寂。终于走到自家门口那盏散发着一点点发着黄光的小吊灯下面,并没有感受到温暖,映出的形单影只却越发显现出别样的冷清。
  他停在门口想了一会,回去拿了样东西以后,掏出钥匙走向了对面那扇门。
  他的手在抖,以至于明明拧一下就可以开的门,他花了半天才打开。
  一阵陈旧的味道扑面而来,他打开灯,看着里面和自己凌乱的房间完全不一样的整洁。走过去坐在沙发上,赵云澜闭上眼,用力地感受着沈巍在这里生活的一点一滴。
  那个男人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回想:“赵云澜,你喝的太多了,对你胃不好,我去给你煮粥。”
  还有那个男人在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那个男人坐在他对面喝水的样子。
  慢慢的想着想着,他就想起来他们刚见面的时候。
  明明是阳光明媚可以睡懒觉的好日子,他却被对面搬家的声音吵的心烦意乱。他顶着个鸡窝头暴躁的打开门,一眼就瞥见门外站了个看起来很温和正派的人,正笑着和搬东西的工人说话。
  那人转过来,看见他的时候小小的吃了一惊,不过立刻挂上招牌式的笑容和他打招呼:“你好,我是新搬来的,叫沈巍。”
  他也不好意思发脾气了:“我是赵云澜,哎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?”
  “不用了,这么一大清早的打扰到你真是不好意思,要不一会过来吃个饭吧?”
  “不用了不用了。”赵云澜摆摆手拒绝。
  不过中午的时候,赵云澜还是出现在了沈巍家的饭桌上。
  吃着饭,赵云澜好好打量了眼前这个长得眉清目秀的,年纪不大却又行为老派的人。他西装服帖的穿在身上,金丝眼镜也挡不住那双好看的眼睛,高挺的鼻梁下是一张红润又不失性感的薄唇。
  “沈教授,你年纪轻轻就有这么高的成就,长的好看还会做饭,有女朋友了吧?”
  沈巍愣了一下,然后发现了赵云澜有些戏谑的眼神,微微有些红了脸:“没,没有。”
  赵云澜似乎有些满意这个答案,挑挑眉继续扯些别的话题和沈巍聊天。
  因为下午沈巍还有课,两人匆匆的吃完饭后就出门了,赵云澜顺道把他载到了龙城大学,然后自己去了特调处。
  沈巍这个人其实自带着一股疏离感,看他平时对每个人都温和地笑着,其实深交的人并不多。莫名的,赵云澜就想去靠近他,了解他。
  可是不管他想怎么靠近沈巍,沈巍都对他保持着距离,毕恭毕敬地喊他赵处长。
  直到那个下午,龙城大学里出了事,等赵云澜他们特调处赶到的时候,就看见犯人挟持了几个学生,沈巍作为他们的老师,临危不乱地站在那跟犯人讲道理。
  赵云澜这暴脾气是等不了的,犯人一看警察来了都慌了神,场面一顿混乱。后来,在混乱中,赵云澜替沈巍挨了一枪,那枪其实不致命,但是还是挺严重的。
  祝红和小郭站在病床旁边哭哭啼啼,赵云澜的眼睛却穿过众人看见了在另一张床上休息的沈巍。
  “他啊,守了你一晚上。我们今天劝了好久他才肯去睡一会的。你这朋友还真是重情重义的。”
  “朋,朋友吗?”赵云澜回味着这个词语。对一个人好,不可能无缘无故,为的当然非财即色。
  赵云澜可从来没把沈巍当朋友来看待,他明白自己对沈巍的那点小心思,但是沈巍那样老派的的人,能够接受一个男人对自己的喜欢吗?
  可是沈巍还是答应了。
  他们的日子挺舒适的,相处的模式颇有些老夫老妻的意味。早晨会一起出门锻炼,然后他送沈巍上班,自己再去特调处。晚上沈巍会到特调处里等他,然后两人有时间就会去买菜,自己回家做饭。
  两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赵云澜有时候没皮没脸的向沈巍耍赖,沈巍就会假装马下脸训斥他。
  沈巍也会有真生气的时候,有时赵云澜出去应酬会喝的烂醉。沈巍接他回家,又气又心疼,特别是他胃病犯了,疼的动不了,沈巍就会整夜整夜的守着他。
  赵云澜有时候会想,这么好的沈巍,凭什么就愿意和这样的他在一起呢?
  对此,他只能给出自己“报恩”的解释。
  沈巍和他在一起,只是为了报恩。
  那天出外勤,接到一个去酒吧的任务。在一片灯红酒绿中,他看到一个被女人重重包围的男人,熟悉的脸庞让他不禁皱起了眉头:“沈巍?”
  赵云澜冲过去一把把他从众人之中拉了出来,却发现“沈巍”有些不大对劲。那人玩味地盯着他,对他拉着自己的手一点也不抗拒,相反,却是对他莫名的感兴趣。
  “沈巍”将酒杯举在赵云澜面前:“喝一杯?”
  明明是一模一样的脸,却多了一丝邪魅和诱惑在里面,长长的头发梳了一个精致的小辫在后边,他眼神迷离地望着赵云澜,害的赵云澜差点就陷下去。
  赵云澜一把将他拉入怀里,在他耳边轻声说到:“你不是沈巍,你是谁?”
  男人一下就笑了出来:“原来你就是我哥的男朋友,可惜了,刚刚还对你感兴趣呢。”
  赵云澜冷着脸放开他,心里却是说不出的不舒服。自己和沈巍在一起这么久,他有个弟弟,自己却从未听他提过。
  晚上回家,赵云澜径直回了自己的屋子。沈巍前来敲门,关心地询问他案子的情况。他心里感到有些烦躁,说自己有些累想睡觉了。沈巍是何等细腻的人,一下就察觉到了他的不对劲。
  但是沈巍不想打扰他,默默在门口站了一会,赵云澜迟迟没有听到对面的关门声,就知道他一定还在门外。
  他猛然地把门打开,将沈巍一把拉了进来,抱着他粗暴的吻了下去,沈巍有些懵,但还是搂着他的腰回应着他的吻。
  过了一会,赵云澜松开了他,两人都有些喘不过气来,沈巍的几缕头发被汗水粘在额头,领口也有些被微微扯开。
  他依旧眼神关切的望着满身酒气的赵云澜:“没事吧?”
  赵云澜坐在沙发上,好一会才说出句轻飘飘的话:“沈巍,你现在做的一切,都只是为了报恩吗?”
  沈巍愣住了,半晌没有回答他。
  赵云澜看他如此模样,心里更是难受。他将沈巍拉倒压在沙发上,轻轻抚摸着他未带眼镜的那双蛊惑人心的眼睛,在他耳边轻声呢喃:“你就当我醉了好不好?”
  后来,是怎样陷入疯狂的他忘记了,只记得两人炽烈的喘息,交织的汗水,紧握的手,还有压在他身上的沈巍。
  等等?!老子明明是1来着!
  赵云澜气愤羞愧地坐起来,却发现身边人早没了身影。桌上写了张便条,告诉他今天帮他请了假,粥在微波炉里。
  “靠!谁要请假啊!”赵云澜想站起来,却发现自己浑身疼得厉害。
  “妈的!沈巍不是个教授吗!哪来这么大力气!”
  他给沈巍打了个电话,对方神清气爽地告诉赵云澜自己正准备去上课,一会就买菜回来给他做饭,让他乖乖的在家等自己。
  赵云澜一脸怨妇模样挂掉电话,开始无聊的在家里上上网打发时间。
  手机铃声大响,看着上面写着林静来电,他不耐烦地接起电话:“干嘛?”
  “不好了老大!上次在酒吧里抓的那几个犯人逃出来了,要找你报仇!他们说是先去找你男朋友了。。。”
  赵云澜大脑一片空白,他从床上弹起来,挂掉了林静的电话后,他疯狂地拨打沈巍的电话,却始终没有人接听。
  他想起来沈巍上课是要关静音的。赵云澜换好衣物跑出了门,却因为紧张差点摔倒在楼梯上,楼上的阿姨看见他这个样子吓了一大跳::“小赵,出什么事了?”
  赵云澜来不及回答她,跳上车就急匆匆地开往龙城大学。
  龙城大学生物学办公室里,沈教授没有上课,却是在和一个跟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讲话。
  “哥。”男人邪魅的一笑:“你给我找的嫂子,挺不错的。”
  沈巍的脸异常的冷漠:“你见过赵云澜了?”
  “赵,云,澜。”男人无视掉沈巍难看的脸色,将这几个字放在口中细细品味着:“还真是好名字。”
  “我警告你,你别打他的主意。”
  “哟,我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哥哥,居然也有了在乎的东西?”
  沈巍抑制住自己几乎就快暴走的情绪,他们俩居然认识。他了解自己的弟弟,一旦看上的东西,就绝对不会撒手。
  偏巧他们兄弟两人眼光又出奇的一致,沈巍从不和他争什么,可是赵云澜,他绝不能让。
  “砰!”门被一脚踢开,一个枪口冷冷地对着他们。来人看着两张一模一样的脸犯了难:“你们,谁是赵云澜的男朋友?”
  两人都被吓到了,沈巍先冷静了下来,他慢慢地移到了弟弟前面挡着,然后盯着面前的几个人:“你们是谁?”
  来人并没有回答他的意思,一个小喽啰走到持枪人的后面:“哥!那个长头发的!那天我看见赵云澜在酒吧里抱他了!”
  那一刻,沈巍那张万年温和的脸上,第一次出现了难以置信的表情。他转头盯着自己的弟弟,男人却别开脸,没有看他的眼睛。
  “我再问一遍,谁是赵云澜的男朋友?不问两个都打死了啊?”
  想起那天赵云澜回去后的种种失态,他脸上的神色一点点的黯淡了下去。最终,他坚定地抬起头:“我是。”
  到了龙城大学,老远就看见天台下围了一群人。他跳下车,抬头一看,脚一软差点没站稳,小郭和楚恕之一把扶住他,他却挣脱两人冲进了人群的最里面。
  天台上的男人看见如此急躁的赵云澜,露着大黄牙笑得龇牙咧嘴:“赵云澜?你他妈不是很厉害吗?老子抓了你男朋友?你他妈来打老子呀!”
  赵云澜拿起枪就准备往上冲,却听见人群发出一声惊呼,大黄牙把沈巍推到天台的边缘:“你敢上来试试?你要敢上来就等着给他收尸!”
  “你想干嘛!”赵云澜拿枪对着大黄牙,眼睛却直勾勾地盯着沈巍。
  沈巍脸上没有一丝的害怕,却是用一种别样的眼神看着赵云澜。赵云澜心疼的要死,用尽全身力气冲着男人大吼:“你到底想干嘛?”
  男人笑的更开心了:“把枪扔掉!快点!”
  赵云澜盯着男人,缓缓地放下手中的枪:“你先把他放开!我上来替他!”
  那男人眯着眼,把手里的枪缓缓对准赵云澜的脑袋:“你没有资格跟我谈条件,你死了,我自然就放开他了。”
  一直在上面望着赵云澜的沈巍,忽然挣脱了拉着自己的两人,将大黄牙猛地扑下了天台。
  那一瞬间,赵云澜脑袋里什么也没有了,他只想扑上去,伸手接住那个从天台上掉下来的身影。
  郭长城和林静死死地拉住他,他盯着沈巍的眼里满是绝望:“沈巍!”
  又是开头循环的梦,沈巍再一次落在了他的面前,他依旧心痛不已。
  “沈巍!”
  他从沙发上惊醒。
  “你梦见什么啦?”熟悉的话语在厨房里响起。他抬头看见厨房里忙碌的身影,忽然觉得恍如隔世。
  他走上前,环住沈巍的腰,把头轻轻地放在他的肩上,鼻头一酸,感觉自己十分的委屈:“我梦见你不要我了。”
  “你傻了吗?你这么邋遢,又爱乱跑,除了我,还有谁要你。”
  “嗯。”
  “还梦见什么啦?”
  “梦见你不听我解释,不相信我说的话,宁愿相信别人都不相信我。”
  “傻。”
  “对,我傻。沈巍,我求求你,以后都不要走了好不好。”
  沈巍转过来看着他,笑的弯弯的眼角里全是温柔:“赵云澜,我这一辈子都被你锁住了,我还能去哪呢?”
  赵云澜还是紧紧地将沈巍搂进怀里,生怕他一不小心就会飞走。
  沈巍,我以后都不会放手了,再也不会了。
  
  
  
  “下面插播一条新闻:龙城特调处处长赵云澜,昨日被发现在男友家中身亡,初步判定为自杀。据报道称,他的男友沈巍是此前特大伤人案中的受害者。。。”

评论(13)

热度(124)